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竞赛进程竞赛进程
首日赛况
发布时间:2013-10-18 11:38:29 点击数:

  由武汉大学举办、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市政杯”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今天进入第一个比赛日,共有湖北省十二所高校的三十余只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作为东道主的武汉大学也派出了三只代表队与其他各所高校的精英一较高下。

  早晨七点半左右,副院长彭华、院党委副书记邓勇,以及辅导员胡俊峰、刘光明老师都亲自来到比赛场地——工学部四教进行现场指导。由于整个比赛的制作过程只有两天,各个参赛队伍都早早地来到了赛场焦急等待着。八时许,参赛人员依次步入比赛教室,整个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有横幅.jpg

  整个比赛可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准备构件,也就是把纸卷成杆,第二个就是把构件拼接成完整的结构模型。今天大多参赛队伍都在进行准备工作,这也是最考验耐心的阶段,有些较长的杆件需要几个队员相互配合才能卷好,而且要注意力高度集中才能完成。作为工科生,不仅要有“心灵”,还要做到“手巧”!

 

  虽然时间紧迫,但是参赛队员们依然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比赛中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一定为此准备了好长时间,才能在比赛的时候游刃有余。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都由三名队员组成,他们都是合作了好长时间的“战友”,彼此配合非常默契,分工也很明细。众人拾柴火焰高,集体的智慧往往能创造出奇迹,我们也很期待他们能制作出优秀的作品。

 

  本次比赛的承办方——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为了比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从领导的莅临视察,到食堂的免费就餐,还有现场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都能体现出学院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和对参赛同学的关怀。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学院的统一领导、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比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汪伟 图片:王珂

 

 

 

 

 
比赛论坛
copyright © 2013 shejidasai.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